贵州遵义查获7名高考移民 取消考试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0:5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5月5日,记者从遵义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教育部门在审查今年高考报名考生资格时,发现7名操外地口音的考生系“高考移民”。目前,7人已被取消高考资格。收取好处费弄虚作假的一名老教师和多名村干部被立案调查。

  据悉,这7名操外地口音的考生是分别在遵义县四中、县教育局报名参加2008年高考的。报名时,因说话口音不同引起招生工作人员的注意。根据这7名考生登记的家庭住址,教育部门派专人入村调查,发现所登记的住所根本没有这些考生。

  公安机关接到情况通报后,随即对7名考生的户籍资料进行调查。

  经公安机关查实,这7名户籍在遵义县尚嵇、新民、茅栗等镇的考生均不是贵州人,现有的相关户籍档案均是假档案。

  这起高考移民事件是当地某中学的一名老教师与一些基层村委会的个别干部合伙“操办”的。

  调查此事的一名民警告诉记者,这些村干部收了“好处”后,分别以当地村民“超生一直未入户”为由,为这7名“移民考生”出具假证明,亲自出面向公安机关申报办理了“超生户”。

  据调查,在这起“高考移民”事件中,中介人员向每个“移民”收取了至少4000元以上的“好处费”。

  目前,7名“移民考生”已被取消高考资格,户口被注销。收取好处费的老教师和多名村干部被立案调查。(作者:刘国宝 记者 上官厚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