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特色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8:42   新闻晨报

  [上海海洋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高端人才需求大

  上海海洋大学(原上海水产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是上海市特色重点学科,属于食品学院。专业历史悠久,在学校成立初期就已经设立该专业,并发展成为沪上高校中最具特色的专业之一。该专业主干课程包括基础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物理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工程、食品分析、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包装、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加工学、食品保藏学等。

  据上海海洋大学招毕办主任张宗恩介绍,该专业2008年首次纳入一本招生,预计在沪招生48人,与往年持平。该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食品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食品领域内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食品资源的开发与利用、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生产技术及物流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更注重健康和营养,因此,食品研究和开发的高端人才需求量特别大。”张宗恩表示,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7%以上,学生就业面广,就业质量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