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省08年非应届生可参加自主选拔录取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0:29   云南日报

  5月5日记者从云南省招考办获悉,今年高考招生政策有些新变化:自主选拔录取试点高校以及小语种专业单独招生试点高校都有新增,从今年起允许非应届生报名参加自主选拔录取测试。

  据云南省招考办主任朱华山介绍,今年高考招生有二项调整的政策:在高寒山区贫困山区工作的教师子女的加分规定由原来的“第一志愿报考师范院校加20分”改为“十年以上并现仍在高寒山区贫困山区工作第一志愿报考省内师范院校加20分。”另外,艺术类专业招生重点进行两项调整:一是中央部门所属院校非美术类的本科艺术类专业可不编制来源计划,而由学校根据公布的录取规则在全国范围内择优录取;二是各省级招办在省级统考结束后,应向高校提供相关信息查询服务。今年新增江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及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3所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办法招生;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可在省级统考基础上组织校考。

  据了解,2008年新增9所自主选拔录取试点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大学、长安大学,试点高校达68所。同时,高校确定参加测试的生源范围时,要向高中新课程实验省区、向扎实推进素质教育的地区或中学、向在创新实践或学科专业方面表现突出的考生适当倾斜;有免费师范生招生任务的试点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计划应主要招收免费师范生。此外,从今年起,允许非应届生报名参加自主选拔录取测试。

  另外,小语种专业单独招生新增6所试点高校: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及华中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小语种专业继续试点在全国统考生源范围内进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云南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