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热议:高考生 你报考医学院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0:32   深圳新闻网-晶报

  “医生”网上发帖劝“千万别报”,调查显示考生热情不减

话题热议:高考生你报考医学院吗?(图)
高考生 你报考医学院吗

  陈飞/漫画

  对于全国不少高考考生来说,眼下正是填报高考志愿的时节。这几天,网上的一篇帖子《告全国高三学生和家长:千万不要报考医学院》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眼球,迄今已有近5万人浏览,不少医生纷纷跟帖大吐苦水。不过,据调查,医务行业对考生的吸引力并未下降。由于今年广东省实行考后知分填志愿,这一帖子对广东考生的困扰应该相对较小。

  待遇低工作累压力大……

  在这篇帖子里面,发帖者自称是“一个工作多年的医生”,他列举了不要学医的几大理由:首先是待遇低,“一个本科或硕士毕业进医院的年轻医生,月薪只有600-1200,奖金几百元。我们很多年轻的同事连租房都觉得吃力。”其次是工作累,“大多数医生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值班、夜班,连家都顾不上,孩子顾不上管。”再次是精神面貌差,“医生们长期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很多医生和护士甚至患上了抑郁症!”最后是择业难,“各医院人满为患,市级医院已经是硕士起步、博士也不一定要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篇帖子迅速引起了网友关注。不少正在学医的学生、家有医生亲友的网友和在职医生均加入了这场讨论,一些网友还补充道,现在医生的社会声誉也有所降低,类似“二等公民是手术刀,割开肚皮要红包”的民谣口口相传,医生还被叫成“白眼狼”,甚至还更多地和“灰色收入”、“滥开药”、“医疗事故”联系在一起。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