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高考考场将有可能采用无线电屏蔽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0:5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2008年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昨天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严厉打击高考舞弊行为,今年高考考场将有可能采用无线电屏蔽设备。

  会议指出,2008年高考恰逢北京奥运召开前夕,高考录取工作又正逢北京奥运召开之时,因而,创建一个稳定、平安的高考环境尤为重要。会议要求今年高考要严防出现高考试题泄露事件;严防有组织、大规模利用无线电设备的舞弊行为;严防高校体制外违规录取行为;严防各级招生部门因为自身工作造成大的影响事件出现。

  会议强调,省际交界地方、考风考纪薄弱地区以及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和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环节将是今年平安高考重点监控区域。此外,无线电管理部门还将在今年高考期间,对重点区域使用无线电屏蔽手段,干扰不法分子利用高科技工具作弊。

  据了解,2007年高考期间,公安部共破获高考诈骗、作弊案件5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多人,删除网上虚假高考试题兜售、不法中介录取信息3500多条。其中,去年破获的50多起高考案件中有30多起是利用高科技无线电通讯工具进行的考试舞弊案件。

  相关新闻

  国防生今年我省招503名

  记者昨日从江苏省军区政治部获悉,今年招收国防生计划已于近日下发,全国50所普通高校在我省投放国防生招生计划,共招收503人(女生19人),招收专业以军队信息化建设需要的通信工程、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自动化等理工类为主,兼有哲学、法学、行政管理、新闻传播、应用心理学、语言文学等文史类,共67个专业。

  据介绍,南京军区10所签约高校有9所在我省招收148人(女生7人):华东理工大学22人,南京理工大学30人(女生2人),南京邮电大学44人(女生2人),浙江大学10人,安徽大学3人(女生1人),安徽理工大学7人,厦门大学12人(女生1人),集美大学10人,华东交通大学10人(女生1人)。

  另外6所高校招收国防生计划分别是,南京大学12人,东南大学15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39人(女生2人),江苏科技大学21人(女生2人 ,河海大学31人(女生1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38人(女生2人)。

  国防生招生有关部门特别提醒考生及家长:今年,江苏省对普通高考模式进行了改革,实行“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模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办法也随之发生变化。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设置了3部国防生招生咨询电话:025-80855420、84314999、85866222,供考生及家长咨询今年国防生招生详情。(作者:冯志远 仇惠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