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严防高考作弊 各考点所有考场录像全部存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1:49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明欣)5月6日,市招办召开的2008年中、高考工作会议上,还公布多条涉及高考考生的重要信息。

  2008年,沈阳报名参加高考考生人数47995人(不含“三校生”),与去年基本持平。

  高考政策变化之一是,进一步规范了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的招生方法,实行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招生单设志愿表,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招生设一个院校志愿。经招生院校选拔合格并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的入选考生,须将选报院校填报在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招生志愿表内。但填报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招生的考生,不得兼报提前批次院校志愿。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录取,在一批A段开始投档前投档。

  今年高考,试图在考场内作弊的考生甭想得逞。除了屏蔽器、手柄式探测仪等设备外,辽宁电子监控系统和考务管理系统还将首次全面应用,辽宁省各个考点的所有考场的录像监控系统,都将与教育部和辽宁省联网监控。有作弊行为的考生,即使在考场上蒙混过关,也会在复查时露出马脚,因为考生在考场上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录像存档。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