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公布2008年高考招生简章 专业大类缩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1:50   每日商报

  昨天,浙江大学2008年招生简章公布,除透露今年本科招生专业目录内容外,大类招生、农学类专业招生政策都有些变化。

  今年浙江大约招2700人

  与去年基本持平

  浙大公布了今年的招生计划。初步统计,浙大今年将在浙江招生2700人左右,规模与去年相当。

  据了解,去年加上提前批、艺术类以及第一批,浙大在浙江一共录取新生2700余人。第一批文理科在浙江一共招收了2267人,其中文科245人,理科2022人,最低分数线分别为597分和636分,最高分分别为614分和684分。

  专业大类由35个

  缩减为17个

  据了解,学校今年进一步实行按学科大类招生并打通了大类基础课,学生填报的专业大类由去年的35个缩减为17个,学生入学后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基础课程学习,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及对专业的了解,确认主修专业。

  同时,工科试验班有了进一步拓展。除原有的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的相关专业外,今年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的一些专业也纳入了工科试验班。

  另外,还新设立了社会科学试验班。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管理学院的相关专业进入该大类招生、培养。

  人文科学试验班专业范围也进一步扩大。法学、教育学等专业进入人文科学试验班。同时,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各专业也纳入该平台培养,大类内的学生入学后,可以通过专业主修确认程序进入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各专业学习。

  农学类专业招生

  有变化

  今年,浙大授予农学学位的应用生物科学、园林、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农业资源与环境5个专业以及生物系统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以“应用生物科学”名称在提前批次招生录取。

  学生入学后一年内不分专业实施通识和基础教育,一年后可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结合社会需求,确认主修专业,主修确认限于以上8个专业。其中主修确认到授予农学学位专业的学生可享受本科四年减免学费的政策。在主修这些专业的前提下,鼓励交叉学习,可以辅修或双修其他专业,完成学业授予相应的证书(含学位证书)。记者 金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