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全国各省市高考报考人数公布 京沪考生数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1:54   钱江晚报

  08全国各省市高考报考人数相继公布

  河南考生增幅最大

  上海北京考生数减少

  2008全国各省市高考报考人数已相继公布。除北京、上海、江苏的考生人数有所减少外,其他省区市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为599万人(其中普通本科300万人,高等职业教育299万人),比2007年增长5%。教育部长周济在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2008年高考人数和录取人数都进一步增加,高校招生考试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

  河南报考人数增长11.4万

  据悉,今年河南省的高考报名人数继去年首次超过山东后,今年又增加了11万,达到90.5万,继续位居全国首位。为此,河南省增加了省内高校招生计划,同时积极采取争取部属高校在该省扩招,省外地方高校“支援” 等措施以应对河南考生高峰年的到来,缓解该省升学压力。

  浙江高考录取率约72.5%

  浙江今年省内外高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约为27.6万人,高考统考统招录取率约为72.5%,与2007年基本持平。据介绍,今年全省高考统考统招报名人数36.44万人,比去年增加5000人。本省高校在省内招生计划预计在21.7万人,其中10.1万人为本科;省外高校预计在我省招生5.9万人。总的生源计划比去年增加4000人左右。其中高考统考统招计划约26.4万人,另1.2万人为高职单考单招计划。预计高职单考单招各类平均录取率约35.7%,比去年高5.7个百分点。

  北京高考报名减少6000人

  上海、北京、宁夏、青海、西藏的考生人数在已公布结果的28个省区市中居后5位。其中,北京高考报名人数10.37万人,全国500多所高校共计划在京招生7.67万余人,录取率达到74%,比去年招生计划提高了3个百分点。

  从北京高考报名人数和招生计划来看,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考试的压力有所减小,录取比例会相应提高。数据显示,北京高考报名人数10.37万人,比去年减少了6000多人;全国今年在京招生的高校500多所,比去年785所有所减少;全国高校今年在京投放的招生计划总数为7.67万人,比去年减少2000人。

  在今年7.67万余人的招生计划中,本科计划录取4.45万人,占计划总数的58%。专科计划录取3.22万人,占计划总数近42%。

  此外,在总计划中,北京高校计划在京招生6.07万人,占总数的79.13%,比去年稍微降低;外埠院校计划在京招生1.6万人。

  本报通讯员 王佳琳 史宝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