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08年对省内考生首次取消专业级差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1:57   今日早报

  浙大今年在我省招生约2700人

  对浙江考生首次取消专业级差分

  □通讯员 周炜

  本报记者 章建森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浙江大学了解到,该校2008年本科生招生计划已经公布,今年招生规模基本和去年持平,全国共招收约5400人,在我省招生人数与去年相当,约为2700人。最大变化是学校的 112个本科专业,由去年的35个专业大类招生进一步“抱团”成17个,学生入学后两年内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确认主修专业,在录取过程中,学校还将首次对浙江考生取消专业级差分,完全按照分数优先原则进行专业投档。

  记者了解到,去年浙大录取最低分数线文理科分别为597分和636分,最高分别为614分和684分。

  新设“社会科学试验班”

  浙大30多个工科类专业将组成“工科试验班”招生。工科试验班除包括去年已有的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的相关专业外,今年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的一些专业也纳入了工科试验班。

  同时,“人文科学试验班”专业范围也进一步扩大,包括了法学院、教育学院、传媒学院、人文学院等学院的17个专业。

  “应用生物科学”大类中的专业今年也有增加,这个大类是在提前批次招生录取。

  今年的招生目录中还新出现了“社会科学试验班”这一大类。这个大类包含了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的19个专业。

  对浙江考生首次取消专业级差分

  以前浙江考生报考浙大时,最多有3分的专业志愿级差分。具体情况是:在考生第一到第六专业(类)志愿中,第一到第二专业志愿级差分为两分,第二到第三专业志愿级差分为一分,累计不超过3分;第三到第六专业志愿不减级差分。举例说,假设考生第一专业志愿没有被录取,那么他将被扣除两分后参加填报的第二个专业的录取。

  今年浙江考生在报考浙大时,在专业投档时不再设分数级差,完全按照分数优先原则进行专业投档。

  奖学金总额超过千万元

  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学校实行学分制收费,学费由专业注册学费和学分学费组成。一般专业学费每人每年4800元;艺术类专业学费每人每年7000元;软件工程专业学费前两年为每人每年4800元,第3年1.6万元,第4年一万元。学费每学年按所修学分结算一次,毕业前进行学费总结算。住宿费每人每学年1200元。

  学校已实现了“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社会承诺。学校有比较完善的奖学金体系,其中校设奖学金奖励面近40%,奖金总额超过千万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