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09级高中生5月13日至24日进行会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4:30   重庆青年报

  本报讯 5月13日~24日,我市普通高中2009级将进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查。昨日,市教科院公布考查题目。

  这三科实验操作的具体考查内容为,物理:验证机械能守恒,描绘小灯泡的伏安特性曲线;化学:强电解质和弱电解质、盐类的水解,葡萄糖、蔗糖的性质;生物:制作洋葱根尖有丝分裂临时装片,观察植物细胞的质壁分离。

  据介绍,今年物理、化学、生物各公布二个实验题目,每个学生采取抽签的办法考查其中理、化、生实验各一个。实施考查时,学校应将考查同一实验的学生分为若干组,每个监考教师每次监考一组,每组学生人数不得超过6名,以准确考查学生的实验。

  实验操作考查由主考教师现场评分,考查成绩只分合格、不合格。考生有60%及以上的考查点达到考查水平时,成绩为合格。不合格者,在规定时间内,以原考查内容和方式进行补考。

  市教委要求,各地应认真严肃地对待此次考查,杜绝不按规定进行考查和不考查也评分的现象发生。

  本报记者 熊黎 采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