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甘肃高考志愿的设置和填报志愿的时间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 18:56   甘肃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

  三、高考志愿的设置和填报志愿的时间问题

  今年教育部要求各省要进一步改进志愿填报和投档录取的方式,填报志愿方面要求分阶段分批次进行,让考生填报志愿更准确一些,尽可能提高新生报到率。同时,教育部鼓励各省采取平行志愿投档,平行志愿推行与否由各省自主决定。对此,最近省招办专门召集省内普通高校、各市招办主任、部分县招办主任、中学校长和兰州市十余所中学校长等三个专题研讨会,对平行志愿和填报志愿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取得了共识。经省招委会决定,我省今年高考志愿设置和填报志愿的时间问题作出如下安排:

  (一)关于实行平行志愿的问题

  为了维护我省绝大多数考生利益和在我省招生高校的利益,我省今年实行“平行第二志愿”方式。即:一个第一志愿、三个平行第二志愿和服从调剂志愿。

  (二)关于填报高考志愿的时间和划线问题

  经省招委会讨论决定,鉴于全国大多数省份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我省今年实行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考生在明确自己高考成绩的情况下,分两段填报高考志愿。第一段(6月24日至28日)填报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本科院校志愿(I卡);第二段(7月14日至18日)填报第三批本科(独立学院、民办院校本科)、专科、高职院校志愿(Ⅱ卡)。每个批次设一个第一志愿,三个平行第二志愿和服从调剂志愿。第一志愿院校可填报四个专业,平行第二志愿每所院校可填报两个专业。

  实行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录取分数线分三次确定三次公布。第一次是在高考成绩公布后进行,确定第一批重点、第二批普通本科和民族院校本科的文、理最低控制分数线,并报省招委会通过后向社会公布;第二次是体育、艺术类本科志愿汇集后,确定体育、艺术类本科分数线;第三次是独立学院本科、高职高专志愿上报后,确定独立学院本科、高职高专文、理科参照分数线和体育、艺术类专科参照分数线。第二、三次录取分数线由省招委会主管领导审查同意后,向社会公布执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