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高招红黄牌学校名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18:14   大河网-大河报

  红黄牌学校名单公布

  教育部日前公布2008年暂停招生(红牌)和限制招生(黄牌)高等学校名单,13所学校被亮红牌或黄牌。

  根据2007年全国教育事业统计结果和有关规定,9所普通高等学校因基本办学条件达不到有关规定的要求被确定为2008年度限制招生(黄牌)高等学校。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因2007年招生、办学不规范,被确定为2008年度限制招生(黄牌)高等学校。

  两所独立学院因自有办学用地和自有教学行政用房达不到有关规定的要求,被确定为2008年度限制招生(黄牌)高等学校。其中,因连续三年被确定为限制招生(黄牌),华侨大学福建音乐学院被确定为暂停招生(红牌)高等学校。

  红黄牌高校名单

  暂停招生(红牌)高等学校

  华侨大学福建音乐学院(福建、独立学院)

  限制招生(黄牌)高等学校

  石家庄外事职业学院(河北)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潞安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黑龙江)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江西科技职业学院(江西)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河南)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云南)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贵州)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云南、独立学院)

  化学复习抓牢基础知识

  今年考试大纲的化学部分,只是题型示例做了少量调整,增加了一道有关环境问题的选择题和一道有关图表、数据的非选择题。在这里,给大家一些复习建议。

  回归课本 高考理综化学试题都是以教材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为考察重点。考生应当针对在学习、做题中出现的问题,结合课本知识把这部分知识记牢。尽量能够准确快速地说出各个概念、理论、实验操作、化学反应方程式、离子方程式、热化学反应方程式以及有机反应等。

  合理训练 在解答相关问题的时候,不仅要能做出来,还要分析题目把哪些知识、哪些内容联系在了一起,再想想如果这个题变化了应该从哪方面着手。

  学会联系 近年的高考化学第Ⅱ卷试题综合性强,需要考生在具备了一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的基础上,对主要元素化合物、基本理论、化学方程式、反应类型和实验等知识和能力进行整体的横向和纵向的理解、分析与联系,在头脑中建立较清晰的立体三维知识网络、方法网络和能力网络。

  复习时,要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有的放矢,要注意在保持优势的同时力争弥补弱势部分,一定要将80%的基础知识“抓牢”,不要片面追求难题偏题。

  浙大继续按大类招生

  作为理工科招生大户,浙江大学今年在河南招生60人,除艺术设计专业文理兼收外,其余都只招理科生。

  浙大今年进一步实行按学科大类招生,学生填报的专业大类由去年的35个缩减为17个,学生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基础课程学习,然后确认主修专业。

  浙大今年新设立社会科学试验班,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管理学院的相关专业进入该大类招生,在河南招6人。另外,工科试验班今年在河南招30人。

  法学、教育学等专业进入人文科学试验班,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各专业也纳入该平台培养,今年在河南招两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