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高考:同济大学山东招120人 暨南大学招3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09:58   烟台晚报

  同济大学在鲁招120人理工类新增三专业

  水母网5月12日讯 同济大学今年计划在我省招生120人,文史类17人,理工类103人,比去年增加8人。同时,理工类新增三个专业,分别为化学、生物科学、软件工程。

  据了解,同济大学普通本科以重点院校首批第一志愿招生录取,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时,考虑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该校专业录取规则是在录取分数(含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的前提下,再按专业志愿先后进行录取,同等录取分数情况下,专业志愿在前者先录取。如最后一个计划录取时出现录取分数相同考生,高考提档成绩高者优先录取;高考提档成绩相同考生,理科录取以数学(依次外语、语文)成绩,文科录取以语文(依次外语、数学)成绩,艺术类专业以专业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去年该校在我省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文科598分,理科642分。 (刘晖 海堂)

  暨南大学在鲁招35人

  水母网5月12日讯 今年暨南大学计划在我省招生35人,其中文史类8人,理工类12人,艺术(文)15人。该校去年在我省录取分数线理科578分,文科616分。

  据了解,文史类广播电视新闻学、英语(商务管理方向)专业,理工类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各招生4人。该校一般不招收第二志愿及后续志愿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专业志愿顺序出档,依次类推。在考生所填志愿都未被录取的情况下,按“服从”调剂专业。

  对于艺术类考生,必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在考生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生源所在地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艺术类第一批(重点线)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原则上按考生专业课成绩排名,择优录取。对动画、美术学、导演三个专业加设单科录取的控制分数线。另外,文艺特长生须经该校有关部门面试。

  (海堂 刘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