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高考陕西省超过半数考生能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2: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悉,今年我省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共有414007名,比去年增加2290名,增幅约0.56%。截至4月18日,教育部下达给我省下的招生计划共20.9万名,与去年计划相比,增加了11200多名,增幅为5.8%。因此,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率可以突破50%,那么,我省部分高校今年在陕西的招生计划和政策有什么调整呢?记者日前采访了部分高校的招生负责人。

  西安科技大学

  在陕二本招生最多

  西安科技大学今年在全国本专科计划招生4500人,在陕西省计划招2440人。学校招办主任王天平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今年在陕西的招生计划量占到全国的60%上,在陕西同类院校中二本招生计划量是最大的,对考生来说录取成功率非常高。

  王主任提醒考生,去年该校文科提档线为530分,理工科为506分。在同批次录取控制线上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录取第二志愿考生,其成绩一般应高于所在省二本录取线20分、并且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剩余数的100%进行投档。在录取上除采矿专业只招男生外,其他专业录取时,没有男女比例的要求。学校与美国、俄罗斯、日本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所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新生大一时提出申请,教育部审批,可以赴美国托伊州立大学、匹斯堡州立大学等国外高校学习。在本校读完大一,到国外读大二、大三,最后一年再回本校,即1+2+1(国内两年,国外两年)的模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特色专业招生明显增加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今年在陕西省计划招生1220人,比去年1175人的计划增加了45人。学校招办主任肖刚告诉记者,这45个增加的名额主要分布在信息工程、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几大特色专业。今年如果报考他们西电的考生比较踊跃,学校在录取时还会根据具体情况来调剂增加名额。去年最低提档线为563分,在录取时发现报考的考生比较多,最后比实际计划还多录了100多人。

  这里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西电科大教改班今年在陕西省计划招96人,实行0批次录取,对考生来说填报教改班,如果没被0批录取时,在第一志愿同样可以填报该校,这样就多了一次机会。

  陕西科技大学

  本科计划招生增加140人

  陕西科技大学在全国本专科今年计划招生4052人,其中本科3950人。在陕西本专科计划共招生2476人,其中本科2006人,比去年增加了140人。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文汉告诉记者,陕西科技大学是一所由中央与地方共建、以轻化工为优势的多科性大学,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88所重点院校之一。在高考录取时首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在第一学校志愿不满的条件下,录取非第一学校志愿的考生。对报考的陕科大的考生来说除了艺术类专业有一些特殊要求外,其他专业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去年一本在陕西第一志愿理科录取率达100%,文科98%,今年在录取时,学校会根据考生填报志愿的具体情况,对于陕西省一些优秀考生,学校可以从外省调剂计划给以录取。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