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考保姆”遭抢购 日薪超过1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2:14   重庆时报

高标准“高考保姆”遭抢购日薪超过100(图)
高标准“高考保姆”遭抢购 日薪超过100

  本报讯(记者 牟晓晖) 离高考不到1个月,连人才市场也在向这个热点靠拢。昨日上午,在陈家坪的夏季招聘会上,除了技术、营销类人才紧俏外,作为服务业的保姆也受到了追捧,因为这是含金量非常高的“高考保姆”。

  “高考保姆”被预订一空

  “最近家长询问‘高考保姆’的电话与日俱增,一个月前就被预订一空了。”在现场招聘的并不是家政公司,而是一家教育服务机构,负责人岑女士告诉记者,这次专门招应届本科毕业生去打短工,但要求其自理能力较强,起码要会洗衣煮饭。

  她表示,在校大学生亲历过高考,能有针对性地对考生进行学习辅导和心理疏导,应聘者还须具备照顾考生的经验,侧重于伙食搭配。

  女生称“简直是受罪”

  “不要以为很轻松,不少人都坚持不了。”岑女士对来自沙区一高校,看似娇小的女生坦言,“每天做什么菜,荤素怎么搭配,都得有一套方案,还要从考生的言行,判断其心理和情绪状况。”

  “你们不是还要培训的嘛?”该女生并没有被吓住。“不错,但一堆题摆在你面前,你耐心吗?”岑女士问道。“算了,还以为就是个陪读,结果这么麻烦。万一别人‘找茬儿’,还要忍气吞声,简直是受罪。”一番考虑后,该女生选择了放弃。

  有雇主开出日工资超100元

  一位业内朋友告诉记者,有的雇主开出的日工资远远超过了100元,而最少的也有50元一天。目前,已经从事这个行业的,除了具有大专以上文凭,多数从业人员都有2年以上经验,且经过了从膳食到心理学的严格培训,其中不少都是退休教师。

  “好歹我们也经历过高考,读了四年大学,当个保姆都这么难?”一些学生抱怨道。记者发现,这一高薪短工机会吸引了众多大学生,但只有极少数得到了机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