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两种情况下可转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9:39   新浪考试

  网友:贵校是否有转专业的可能性?

  李海雄:我们提供了一定的转专业机会,在大一、大二学习结束之后可以通过校内考试转入到东北大学的软件工程专业就读,非计算机专业都可以报。第二种,考生在入校之后,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可以辅修东北大学另外的专业,完成相关学习之后可以拿到那个专业的辅修证书。

  主持人:是不是东北大学因为是偏理工的院校,可能对基础知识和知识系统性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可能转专业会在知识系统形成上有一些不好的影响。

  李海雄: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我们是分数优先,那么从第一到第六个专业中,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填报,大部分学生是到了自己喜欢的专业中。当然我们对学生的基础知识很重视,专门成立了基础学院来培养大一的新生,因为刚从紧张的学习中出来,进入大学之后很容易放松,我们为了夯实学生的基础,来实行半军事化的管理。

  网友:贵校是否有实验班或本硕连读班?

  李海雄:东北大学软件学院、综合生物信息工程学院,入校后会进行再一次地选拔,会选拔本硕博连读班,大部分专业没有开设这样的连读班。因为东北大学是首批具有研究生院的大学之一,一年招收本科生3600人,研究生招生人数为3900人。东北大学到大四时,不用参加考试,免试推荐研究生的比例达到了15--20%,07年时有200名学生被推荐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学府上研究生。

  网友:您是否可以详细介绍一下学校和外校合作办学的情况?

  李海雄:我们与美、日、英、法等国家的高校有中外合作办学的条件,与荷兰的一所大学成立了综合生物医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因为东北大学制造了第一台的国产CT,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招收的这些学生将来是有机会被选拔和拿到荷兰那边奖学金,到国外继续深造。

  主持人:这样专业的学费会稍微高一些,也请各位网友综合考虑。今天非常感谢李海雄老师的回答和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3]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