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上海高考英语听力不得使用MP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4:3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本报在5月4日《2008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举行》一文中,提醒今年高考英语听力中,考生不得使用MP3。报道刊出后,很多家长向晚报高考热线(63527488)反映,收音机难买。昨天,本报和华联家电折扣店取得联系,该店愿意为本市困难家庭考生提供收音机无偿租借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销售最旺的是百元以下的数码显示全波段钟控收音机,很多大卖场都卖到脱销。家长不得不因此选购百元以上的收音机。不少家长反映,对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来说,这是一笔额外的负担。

  鉴于家长们反映的情况,新闻晚报昨天和位于汉口路431号的华联家电折扣店取得了联系。他们愿意无偿为本市困难考生家庭提供收音机租借服务。

  华联家电折扣店陈曙光师傅告诉记者,眼下离开高考还有三个多星期的时间,尚未添置收音机的考生中以贫困家庭为主。考生只要凭借学校或者是居委开具的家庭贫困证明,就可以无偿租借到一台崭新的十波段高灵敏度钟控数码显示收音机,不需押金,待高考考完后再归还。这项服务面向全市高考贫困生,该店将保证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满意服务。

  同时,陈曙光师傅还表示,待租借出去的收音机归还后,这批使用过的收音机将不再于市场上零售,而是放到明年高考时,再借给其他贫困生使用,为更多的考生谋福利。

  作者: 张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