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高考网上咨询周”第一阶段已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7:3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 奉永成

  本报5月12日讯 今天,省教育厅透露,由教育部举办的“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第一阶段活动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已启动。

  咨询考生需先注册成为平台免费会员才可提问,未注册用户只能浏览和搜索问题。考生在确认服务条款,正确填写用户信息后,就可成为会员。考生提交的问题要在被回答后才可显示出来。此外,考生不仅可以浏览院校今年最新回答的问题,还可以参考2005年至2007年咨询周的问题。

  据悉,“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根据各省市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分考前估分、考后估分和考后出分三个阶段举办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今年的网上咨询活动第一阶段为5月12日至14日;第二阶段6月10日至16日;第三阶段6月23日至27日;每日咨询时间为9点至17点。平台提供的信息有教育部、省级招办和高等学校对外发布的各类招生信息,同时各个高校和管理部门的招生动态信息汇聚在一起,方便考生搜索、浏览和比较,使考生在短时间内就能获得大量有参考价值的招生信息。

  今年是教育部连续第6年举办“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教育部、省级招生管理部门、所有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院校、大多数跨省招生的本科院校及香港地区高校均在线回答问题。今年参加网上宣传咨询活动的高校将超过1600所。

  活动主办单位提醒考生和家长,网上咨询前,请先浏览《咨询须知》和各单位发布的最新招生信息,尽量避免重复咨询以减轻网络所。

  活动主办单位提醒考生和家长,网上咨询前,请先浏览《咨询须知》和各单位发布的最新招生信息,尽量避免重复咨询以减轻网络压力。高考咨询周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和http://gaokao.chsi.c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