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大部分按专业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9:30   新浪考试

  网友:武汉理工大学是按专业还是大类招生?

  信思金:目前按专业招生,但有些学院,包括材料等等是按照大类培养。从学校角度来讲,还是要厚基础、宽口径。

  网友:贵校招收国防生吗?

  信思金:有,今年规模是125个,在全国12个省招生。国防生的高考成绩必须要达到同批次以上,另外基本上都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而且对身体和政审有一定的要求,所以报考国防生的同学要注意这些方面的特殊要求。

  网友:体育特长生的政策是怎样的?

  信思金:我们是教育部批准的可以在全国招生体育特长生的院校,有篮球、武术等专业。近几年也招生了比较优异的体育特长生,我校的篮球在大运会上获得过冠军,CUBA曾经两次获得过亚军的好成绩。按照国家规定,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由学校单独组织体育和文化测试。

  网友(新疆):请问加分政策承认吗?

  信思金:我校都是承认的,在专业安排中,近几年为了充分体现国家的民族政策等,我们在专业安排上也认可各省、自治区规定的加分政策。

  网友:贵校是否录取第二志愿考生?

  信思金:2007年第一志愿录取率是97%,这要取决于两个因素,如果某年某个地区的报考情况不太好,第一志愿没有满的情况下,从政策上来讲是可以招收二志愿考生的。在第一志愿满的情况下,也要招收一定量的高分第二志愿考生。作为刚刚过了重点线的考生,如果第二志愿报考我校,希望就不是很大了。

  网友:贵校有级差吗?

  信思金:作为高分保护,是有院校志愿级差的,我们是30、40分左右。对于个别省份,由于生源不足,就是按照第二志愿从高到低进行投档录取。作为专业级差,学校在录取原则中是没有设置的。也就是填报的这几个专业,是按照现在比较热门的说法—平行志愿来录取的。

  网友:请问填报平行志愿的技巧在哪里?

  信思金:对于相对高分的考生来讲,这是非常有利的。目前的做法有两种,一种就是没有一、二志愿的说法,最早推行的是湖南。他们的做法就是没有一、二志愿之分,只有三个志愿,都是平行的。还有就是设立了一、二志愿,第一志愿只有一个,第二志愿是平行志愿,湖北已经实行几年了,北京今年应该也是湖北这样的模式。虽然平行志愿对大大提高考生的录取率,但也不能保证每个考生都能如愿录取,所以还是要考虑到志愿级差的问题,考虑到院校录取的梯度,应该说实行平行志愿之后,有些同学可以适当的拔高一点第一个学校,第二个要稳一下,第三个要保一下。

  主持人:有一点特别要提醒的,不管是什么志愿,梯度都是要注意的。

  信思金:是的,填报专业也要有梯度。

  主持人:如果填了服从调剂,分数够学校分数线了,还有退档的可能性吗?

  信思金:有,因为我们的调档比例是120%以内,所以总有个别学生出现落档。

  主持人:最后还是希望您给大家介绍一下,是否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信思金:我们有提前批招生,主要是国防生、艺术类、航海类。各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的要求是按照教育部的体检指导意见来进行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信思金老师的回答和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