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宁市确保今年中、高考工作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2:3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备受全社会关注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5月13日下午,市招委召开了全市中、高考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听取了市、区招办的情况汇报后,全面安排了今后的各项工作,副市长、市招委主任王绚就责任落实、试卷安全保障、严肃考风考纪等问题讲了话。

  今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达到17451人(文科5726人、理科9659人、高职1157人、五年直通车909人),比上年增加1174人;全市中考(不含大通、湟中、湟源三县)报名人数11321人(仅初三毕业生,历届生和回宁生因现正在报名而未包括),比去年增加1065人。根据今年我市中、高考人数大增的现状,市招委在此前下发了《关于做好2008年高(中)考招生考试工作的实施意见》,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与各考点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确定了考风考纪首长负责制和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4月底,市招办联合市教育局、保密局、公安局等,对四区三县招办的保密室建设和试卷存放、保密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

  为了进一步确保今年中、高考工作任务顺利、圆满完成,市招委在本次会议上要求各成员单位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把中、高考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一件大事予以高度重视,公安、交通等部门要把考点学校周边作为巡逻、查控的重点区域,严防各类治安事件和交通事故;消防部门要对考点学校及其周边进行全面检查,及早排除火险隐情;供电部门要在考前对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正常供电;工商、城管、卫生等部门要对考点周边沿街摆卖、马路工厂违规店外经营等进行集中整治,对考生集中食宿地及周边饮食门店的餐饮、食品卫生进行重点检查,坚决取缔无证经营和卫生不达标经营项目。(西宁晚报 卡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