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支招:“快乐备战”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9:49   半岛晨报

  [做客教师]

  春笋教育 何云龙 学大教育 张蕾

  冠亚教育 范老师 希格玛教育 中心教学负责人郭校长

  爱特文化 张老师

  中考、高考临近,广大学生和家长们都已陆续进入临战状态。记者近日走访获悉:不少考生感到临考心理压力很大;一些人甚至产生了“恐慌”、“放弃”等不利于复习的想法。

  那么,如何打赢这场“心理战”?家长、考生、教师三者之间该如何有效互动?记者与本市培训机构五位专业老师进行了专门探讨。

  典型症状

  厌学

  面对问题不思考,直接就说“太难,不会做”,自暴自弃。

  解决:老师们建议广大同学,正视中、高考。重视复习的过程;不必在复习时过于担心自己能考多少分。事实上,再难的题也是由简单知识点构成的,复习过程中同学们不妨静下心来,带着问题认真剖析题干,寻找解决办法。循序渐进,储备知识,一点点进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