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12专业一志愿报考加20分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0:2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作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的是福建农林大学招生办主任林兀老师。林主任介绍说,福建农林大学有一项录取政策对本省考生很有吸引力:12个专业在第一志愿报考可加20分投档。这些专业包括:农学、植物保护、园艺、茶学、农业资源与环境、蜂学、林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农村区域发展、动物科学、动物医学。

  记者:和大部分院校不同,贵校是采取“专业清”的录取原则,考生报考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林主任:第一志愿单独投档的考生,学校按“志愿清、专业清”的模式录取。“专业清”是指先将考生按照其第一专业志愿分成不同的队列,然后将每个队列内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按专业招生计划数依次录取;对于院校第一专业志愿未能录满的专业,将依次从第二、三、四等专业志愿报考的考生以及服从专业调剂考生中按上述方法录取,直至录满为止。

  采用这种录取原则,需要提醒考生注意:在填报我校专业志愿时应注意冷热梯度搭配,如果前一专业填报较热门的专业,后面专业就要填报稍冷一些的专业。例如第一专业就可能录取满的专业,不要在参考专业中填报。

  记者:今年有新增专业吗?

  林主任:今年新增“生物工程”专业,培养具有生物工程基本知识,掌握生物工程技术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

  记者:学校近年在福建省的录取情况如何?

  林主任:2006年全部第一志愿录取,其中理工类最低录取分和平均分分别高出省定线10分和39分,文史类最低录取分和平均分分别高出省定线31分和43分;2007年第一志愿录取率亦为100%,其中理工类最低录取分和平均分分别高出省定线20分和41分,文史类最低录取分和平均分分别高出省定线38分和47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