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设专业级差 按志愿优先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5:56   新浪考试

  主持人:对加分、单科成绩有要求吗?

  严嘉:我们认可各省招办的加分,学校采用志愿优先原则安排专业,我们不设专业级差。

  主持人:去年是否招收了二志愿考生?

  严嘉:也有,有些省份,包括北京也招收过二志愿的高分考生。

  主持人:贵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是怎样的?

  严嘉:简单来讲就是我们八个字的校训: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我们认为大学生的专业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在校期间还要有很多其他相关的学习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与提高。我校从07年开始按照专业招生,大类培养的原则,把学生按照学科专业来分,入校之后按宽口径培养,建立学务指导制为辅导。通过这种培养模式,我们尽可能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要求,给他们更大的自主学习空间,让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制订自己的学习计划,因为学生自主学习是他最强的动力和最好的老师。我们还有一些特殊培养计划,像李四光培养计划,每年从新生中选择最有创新意识和特殊才能的学生,给他们完全意义上的学习选择自主权,同时我们给他们安排导师,为他们提供和研究生同等的学习试验优质资源。并且还有一些参与科研的机会。通过这样的平台,可以培养出在地学等相关领域的拔尖人才。我们为广州军区培养国防生,每年要选拔出既能做好军官,又能做好将军的交叉专业性人才。我们的领袖计划通过学生会干部、学生社团干部,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展示自己的舞台,这些计划有很多,我们在全校各个学院乃至各个二级单位都配备了大量的指导老师,学校中有超过100个学生社团和课外兴趣组,学生想得到的,我们都能为他们提供足够的舞台来展示,来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

  主持人:贵校国防生招生政策是怎样的?

  严嘉:我们是为广州军区培养预备军官,主要在通信、电子、工程、计算机、测控等专业招生,不仅招男生,而且还招收两个女生。

  主持人:贵校有本硕连读班和基地班吗?

  严嘉:有三个实验班、两个基地班。基地班前面已经介绍过,分别是地质学基地班、资源勘查工程基地班,都是依托两个全国排名第一的学科。这两个基地班的同学,每年毕业生的保送研究生比例都在80%以上,同时这两个班也享受研究生的校内教学资源,能够参与更多的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同时还有三个实验班,分别是环境学院的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实验班、工程院学院的地质工程实验班、地空学院的地质与地球物理实验班。每年新生入校之后再通过考核、面试选拔出最优秀的学生,采用动态管理机制,让同学们都有机会通过考试再被选拔到这几个班里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