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理工学院:文体专长突出者优先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5:0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叶琦

  本报讯 昨日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的是省属公立本科高校———厦门理工学院,该校招生办主任杨丽芳介绍说,根据志愿优先原则,按考生填报的专业顺序投档,调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学校对各批次的录取分数线保留10分的自主权,根据考生的专长、特长及专业特点等情况,择优录取。对文、体专长特别突出且达到出档线者,优先录取。

  记者: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如何安排?

  杨主任:今年本科录取计划比去年净增500人。2008年面向福建(含面向厦门)的招生计划为:本科2150人、软件高职1070人、普通专科580人。招生批次涉及本二批、艺术类普通本科批(美术类、服装表演类)、专科提前批(软件高职)、高职高专批、艺术类专科批(空中乘务专业)。

  记者:学校今年有无新增专业?

  杨主任:学校今年新增四个本科专业和一个专业方向,新增本科专业分别是:通信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商务策划管理、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新增一个方向:服装设计与表演(艺术类方向)。根据人才市场需求情况,专科恢复“物业管理”专业招生。

  记者:学校对英语单科成绩有什么要求?

  杨主任:对于报考英语、日语、国际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等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须及格以上;报考英语、日语、国际商务、会展经济与管理等专业的考生,还须参加当地招生办组织的英语口语考试。

  记者:是否可以转专业?

  杨主任:在学校教学资源允许的情况下,可通过公开考试,择优办理。各专业转专业人数由各系(部)及教务处根据本部门教学资源情况确定接收人数,只限申请一个专业。

  记者:学校的学费、住宿费是多少呢?

  杨主任:本科专业每生每学年3600元(其中艺术类本科专业每生每学年7000元);专科专业每生每学年6000元(其中空中乘务专业每生每学年7000元,软件高职专业每生每学年9000元)。集美校区的学生住宿由学校统一安排,住宿费每生每学年850元;思明校区的学生住宿视房源地点及规格情况而定,住宿费每生每学年500~600元不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