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理工学院:超本一线30分奖8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5:16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齐榕 实习生 黄静娜)厦门理工学院今年新增四个本科专业和一个专业方向,且将一次性奖励高分考生。这是该校招办主任杨丽芳昨日作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时透露的信息。

  今年厦门理工学院本科录取计划比去年净增500人。该校今年计划招生4630人,其中本科2900人,专科1730人。面向我省的招生计划:本科2150人,软件高职1070人,普通专科580人。

  该校今年新增的四个本科专业是通信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商务策划管理、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新增的一个专业方向是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中的服装设计与表演(艺术类方向)。另外,在专科招生方面将恢复“物业管理”专业招生。

  去年比较热门的专业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英语、国际商务、财务管理等。去年该校本二批理工类最高分573分,最低分533分;文史类最高分565分,最低分536分。在专科批招生中,理工类最高537分,最低488分;文史类最高540分,最低511分。

  今年在录取时,该校仍旧在各省(市)划定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照考生志愿、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调档,并根据志愿优先原则,按考生填报的专业顺序投档。学校还将对各批次的录取分数线保留10分的自主权,根据考生的专长、特长及专业特点等情况,择优录取。对文、体专长特别突出且达到出档线者,优先录取,“特别突出”的具体条件可登录http//zsb.xmut.edu.cn查看。

  要提醒考生的是,报考该校英语、日语、国际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等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必须在及格以上;报考英语、日语、国际商务、会展经济与管理等专业的考生,还须参加当地招生办组织的英语口语考试。

  奖励方面,凡文科或理科高考总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一批分数线者,学校给予3600元的奖励;超本一批分数线30分及以上者,奖励8000元;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或在重大国际体育比赛、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者,奖励8000元,集体项目减半;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者,奖励3600元;参加教育行政部门(含与其他部门联合)举办的正式文艺比赛(限声乐、器乐、舞蹈三项),获省级及以上个人前三名者,奖励3600元。如果同时符合所列条件,只享受最高的一项奖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