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新增三个专业 计划增加15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21:01   新浪考试

  网友:如果分数达到了贵校分数线,也填了服从调剂,那么还有可能被退档吗?

  王虎:一般情况下是不轻易退档的,尽可能保护学生。如果到不得已退档了,我们会征求学生的意见。这位考生服从专业调剂的话,一般来说不会被退档。

  网友:请问贵校收费情况如何?

  王虎:艺术类专业:6800元、普通类:4600元;住宿费根据4、6、8人间是600—1200元不等。

  网友:贵校的奖学金、助学金政策是怎样的?

  王虎:我校承诺100%帮助困难学生获得银行免息贷款,还有一些补助和校内勤工助学措施,基本上可以保证学生完成他们的学业,我们绝对不能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网友:是否可以介绍一下贵校本科招收的主要类别?

  王虎:我校是一个国家重点大学,全部计划都是一本。我校招生规模一直稳定在3500人左右,主要是为了保证培养的质量。今年新增了三个专业,所以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150人左右。在提前批中,对一些省份招了艺术类和国防生,大多数计划是投入到全国范围之内,所有省份我们都有招生计划,包括新疆和西藏。基本上没有定向生,过去可能是有这个指标,目前是取消了。

  网友:贵校就业率是怎样的?

  王虎:连续十年保持在99%以上,我们现在重视的是找好工作。由于我校地域问题,现在对工科学生需求量比较大;另外我们的培养质量,每年都有近万家的单位到我校选择毕业生;第三就是我们的本科改造,我们一直都根据市场的需求量来更新我们的教学内容。99%包含了1/3的孩子读研究生。

  主持人:如果报考贵校,需要注意哪些呢?

  王虎:南京理工大学每年在全国30个省份都有招生计划,大家比较关心的是我们的分数线,各省因为试题难度不同,我只是说在江苏省招收的人数比较多,基本每年是达到1300人左右,占总计划1/3左右。如果高考排名在全省1.5%以内,都能达到我们的投档线。对外省来说,正常来讲是在重点线上40分左右,我只是大概的来说,每年的情况有所不同。另外一个数据是在我校的招生网站上有每个省份的录取最低分,还有入校均分,这个平均分很重要,值得参考。

  主持人:非常感谢王虎的回答和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3]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