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家长热点讨论:要不要送孩子上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4:47   新浪考试

  对于考试当天的交通方式,几位有经验的家长在新浪高考座谈会上提到,高考前应该跟孩子沟通好,不能只按自己的想法“一意孤行”,这样容易对孩子心理造成影响。

  座谈中,一位家长举了几个生动有趣的例子,简单明了的表达了他的看法。

  案例一:

  一位考生每天都是自己骑自行车上学,考前他的家长希望由他们开车送考生到考场考试,但是在考生执意不接受“车接车送”后作罢。考试当天,考生骑着自行车向考场“进发”,家长“偷偷”开车跟在考生后面直到目送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后才离开。待高考成绩公布后,这位考生的成绩十分理想,家长笑称这全都归功于事前与考生的沟通工作做得好,没有给孩子造成额外的心理负担。

  案例二:

  一位考生家住北京六里桥,考点却在四中(编者注:考点距这位考生家很远),家长也希望能由他们开车送孩子去考试,这位考生一开始也不同意,后来经过不断的沟通,考生同意由家长开车送他去考试,但是有一个条件—在后备箱里放一辆自行车,如果堵车考生就自己骑车去考点。

  是否接送孩子考试本不是什么大事,但在高考这个节骨眼上,任何一件小事都会对考生心理产生影响,作为家长在此时应该尊重孩子的合理意见,出现问题可以心平气和的进行沟通,尤其切忌“命令”式的语句出现。(文/kaorro)

高考生家长小调查

  高考当天您是否会接送孩子?
  会,担心突发情况
  不会,不给孩子增加压力
  不好说,到时候和孩子商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