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高三学生:我要背负其他同学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20:18   新闻晚报

  昨天本报报道了东汽中学那本感人的同学录。几经周折,记者也终于在昨天找到了这本“黑色同学录”的主人,东汽实验中学高三(5)班学生田晨,目前,他正在德阳做志愿者。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德阳,把这本同学录物归原主。

  田晨说,这本同学录中有近三分之一的同学从那场灾难中顺利逃生,目前,有两名学生正在服务站做志愿者,一名学生在医院做志愿者。

  同学录主人:很多好朋友都已经不在了

  昨天,记者再次对同学录上的电话进行搜索,并拨通同学录第一页上陈静的电话,她说,这本同学录的主人——田晨顺利逃生,目前在德阳做志愿者,并告诉了记者田晨的联系方式。

  “我的同学录找到了!”电话里,当听说自己的同学录完好无损,田晨兴奋地大叫着。下午,记者找到了田晨,把同学录交到他的手中,田晨默默地把同学录打开,抱在胸前,流下眼泪。

  他说,地震发生时,自己所在的高三(5)班正在上体育课,他因为患心脏病,前往医院检查,当时只有7名同学在操场上,其他同学都在教室里上自习。这本同学录就放在他的书包里。

  地震来临,他所在医院严重受损,自己的肩膀和头部被掉落的水泥块砸伤。逃离医院后,田晨赶忙跑回家,把自己残疾的哥哥抱出,又搀扶出外公外婆,把一家人一起送到了开阔地。

  返回学校时,发现自己班级所在的楼面已经全部坍塌,几位老师正在疏散困在未坍塌楼板上的学生。“由于我们所在教室在4楼,很多同学来不及逃出,损失很惨重。”田晨说道。

  地震后,田晨先后在汉旺镇、绵竹市做志愿者,今天,东汽中学将在德阳三中复课,所有学生插班就读,复习准备高考,于是他又来到了德阳,并做起了志愿者。

  “现在,这本同学录成了我最珍贵的东西,我要把同学录上每页都塑封好。”田晨说,这本同学录还没有完成,有10多个好朋友没有写,而这些好朋友很多都已经不在了。他要把这些没有来得及写的内容填补完整,依靠记忆补全所有内容。

  “同学录上的人都是我的好朋友,有几个还是死党。”田晨说,在德阳,他一直关注自己班级和好朋友们的安危。经辨认,在这本同学录上,有三分之一的同学还健在,他们中有三名同学做了志愿者,还有一名同学目前正在住院。

  田晨翻看这本同学录时,痛哭流涕,他说,自己已经不是一个人了,他背负着同学的责任,他要在今后做得更好。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