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收女生的军队院校有哪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0:51   半岛晨报

  问题四:哪些军队院校招收女生?

  答:军队院校除初级指挥专业不招收女生外,一般军队院校都招收女生。招收女生的比例一般占本专业招生数的20%左右。

  国家教育部和总政治部在每年下发的招生计划中,都不得对招收女生的院校、专业以及比例或数量做出明确的规定,并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适当的形式告知考生。各招生院校也在自己的招生简章中给予明确的说明。

  没有说明招收女生的院校及专业,均不招收女生。

  考生及其老师和家长,在选择及填报志愿时,一定要仔细认真地查看招生简章及其说明,以免填报无效志愿。据省招生办提供的情况,女性考生填报不招收女生院校和专业的情况时有发生,这种错误填报对考生志愿的选择必然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在填报志愿时,务必先了解军队院校招收女生的院校及专业,要仔细阅读招生简章及其说明。

  问题五: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故意不参加军校招生复检将被怎样处理?

  答:为了维护考生填报军队院校志愿的严肃性,有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做出规定,对报考军队院校后,擅自不参加军校体格复检的考生,除取消其军校录取资格外,还要降低一个地方大学录取的批次。即使达到了地方大学第一批录取的分数线,但由于其擅自不参加军校体格复检,招生办将不在第一批录取中为其创造条件,而是降为第二批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