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中学高三生加紧备战高考 为重建家园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1:18   重庆晨报

  今天,在绵阳市区长虹公司第一生活区安置的北川中学高三学生正式复课,备战高考。昨日,记者在安置点了解到教材、教室都已准备到位,老师们正忙着备课,北川高三学生们表示要好好高考,为以后重建北川努力。

  安置点作息照常

  昨日下午1点,记者来到长虹公司第一生活区宏苑餐厅里,看到这里聚集着初中和高一年级的几百名师生。空阔的餐厅里按照房柱划分了各个班级,每个班的标志就挂在柱子上,和往常的学校作息时间一样,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正进行午休。所有学生都用统一的军绿色床上用品打着地铺,红色旅行包放在被褥后整齐地排成一线,整个安置点整洁有序。

  如同在学校一样,学生们正在老师的组织下进行午休。看着孩子们熟睡的脸庞,进入的记者们只轻轻的从他们的身旁走过,即使看到在看书的孩子,也不愿上前打扰。

  高三学生加紧备考

  在宏苑餐厅后面的长虹职工文化体育中心,安置着高二和高三的学生。2点到了,在老师的口令下,学生们结束了午休,记者看到许多学生正拿着课本复习着。高三.七班的赵坤健同学正看着化学课本。

  他说,马上就要高考了,能够考上好的大学是所有同学的愿望,因此他们现在也不想放弃,虽然看着课本也常回想到当时的场景,不过他们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我们要努力,我们要努力重建北川!”

  老师加紧备课

  在安置点内,记者看到许多老师就地拿着本子在加紧备课,但是相关的教辅工具全部都在废墟里,因此他们都在紧急赶制教案,做好重点复习。

  昨日,北川中学马副校长说,北川中学高三的学生是学校幸存最多的,有500多名高三学生,而高考迫在眉睫,现在学生所有的教材已经由新华文轩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加印送来了,教室也由长虹公司安排到厂内的培训中心,房屋已确定没有危险。

  据了解,北川中学近1400名学生安置在长虹公司内。

  本报特派记者雍黎绵阳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