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中高考热线问答:军校什么时候招生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0:12   青海新闻网

  问:省内外中等专业学校报名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进行?

  答:省内外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实施方案尚未正式出台,所以目前其招生计划、报名时间、地点等还无从得知。

  问:孩子中考报名时兼报了职业中专,但现在又害怕会影响省外(内)初中中专的报名和录取。请问,这样的情况下应该怎么办?

  答:政策允许考生在中考报名时兼报职中,若被中职录取后又不去,再报省外(内)初中中专学校,这样的话政策也是允许的,只是目前中专报名时间尚未确定,待到公布后报名也不迟。但是,无论是报中职还是报中专,都要参加中考,因为中专、中职的招生都要根据中考考试成绩来录取,没有中考成绩就要影响录取。

  问:军事、公安司、司法及机要、海关院校的报名和面试、军(体)检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

  答:目前尚未确定,有关问题另行通知。去年分别在6月15日至18日、7月2日至3日进行,报名是在当地招办(即区、县招办),并同时告知了面试、军(体)检时间和地点。

  问:今年军队院校招生录取在什么时候进行?录取时有没有“优先录取”的照顾条件?

  答:今年军队院校对面试、体检合格考生的录取时间是在“单独提前录取”批次中,即7月9日—12日。

  省招委、省军区日前在联合转发的《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毕业生工作实施细则》中规定:对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省级以上相应证书者,以及现役军人子女和军队因公牺牲、烈士的子女,可以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作者:卡拉)( 本栏目热线电话:13897234490、3970939)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