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中学老师:地震对高考成绩有50分影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3:47   重庆晨报

北川中学老师:地震对高考成绩有50分影响(图)
长虹挂起北川中学校牌

  本报特派记者 雍黎 绵阳灾区报道 昨日上午10点零5分,在绵阳市长虹职业培训中心的草坪上,594名北川中学高三学生及20多名老师举行了复课仪式,面对为亲人遇难降下的半旗,师生们坚定地唱响了国歌。

  触景生情起忧伤

  昨日一大早,北川中学高三的师生们就起来准备着,他们要从长虹职工文化体育中心转移到长虹职业培训中心,开始上课,为高考做准备。

  车刚到培训中心的大操场,几名女生立即红了眼眶,其中一名女生说:“太像我们学校的操场了,它刚修好准备9月份开市运动会呢!”而现在看到这里既让她们高兴又触景生情引起沉重的忧伤。原本漂亮的操场是学校的骄傲,而在地震发生后却成为了他们的梦魇,他们在被震裂的操场上待过了12日一晚,而不时的余震让他们不知所措。

  唱国歌坚定信念

  就像学校每周一次的朝会,高三10个班的学生分班站立得很整齐。在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的组织下,2名男生手持国旗来到了升旗台,在全校师生坚定铿锵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地升了上去,并降半旗为地震的遇难者们志哀。

  原本大家都担心学生们的情绪不能唱歌,但是却听到了他们响亮而坚定的歌声,一些同学还把右手放在了心上,没有哭泣,一名女生代表全校学生发言,“我们北川精神不会垮,因为我们要重建我们的家园。”

  高三·一班的邓湘文在当天地震撤离时不慎左腿被砸,造成软组织损伤,只能靠拐杖支撑着站立,虽然腿疼的她非常痛苦,但在同学杜雪文的掺扶下她依然坚持着站立唱完国歌。看着这群坚强的师生,在场的记者落下了眼泪。

  北川中学校牌复活

  而让600多名师生激动的是,学校虽然被震垮了,但校牌还在。长虹公司的工作人员前天晚上连夜从北川寻回了北川中学的校牌,在复课仪式上送给了师生们,并马上挂在了培训中心的教学楼。“四川省北川中学”在绵阳“复活”了!

  “我们要为北川建立新的现代化的学校。”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说,他们将出资负责北川中学的修建,同时将帮助北川中学的学生们完成大学学业。

  据了解,10个班的学生被安置在培训中心右边两层楼的教室,而住宿被安排在培训中心的宿舍,而其他年级的复课情况还有待商量。

  对高考成绩有50分影响

  据校长刘亚春介绍,高三年级有2名老师在地震中不幸遇难,为了让学生们课程不受影响,立即从高二年级抽派了多名老师顶上。高二·一班的苟友华老师就被抽派到高三教5、6班的英语课,他说自己虽对两个班不熟悉,但已经想好了如何进行后面的冲刺辅导,争取让孩子们都能尽力发挥。

  虽然都希望这场灾难不影响同学们的高考,但大家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教科室主任李永说,估计这次灾难对学生们的高考成绩至少会有50分的影响。为了尽量减少灾难对学生的伤害,市教委已经派出心理专家,将对孩子们做心理辅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