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华而不实的20个专业之物流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7:44   新浪考试

物流管理(点击图片查看下一专业) 图片来源:深圳商报
 

  18 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是以大红姿态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大概在三四年前,仿佛一夜之间,物流管理横空出世,到处都充盈着“中国物流管理缺口达数百万”“物流管理已成为产业发展的第三方利润点”的新闻,各大城市也都打出招牌:要将本城建设成东北、华东、华南、西南等等大型区域的物流中心,并且都有巨大的实际投入。而早前毕业的物流管理人才,也确实有很多获得了传说中的俏职位和好待遇。 

  最早开设这个专业的北京物资学院由默默无闻到一夜成名,天下尽闻。于是,各个院校争设物流管理专业,短短几年间,开设院校一下由原来的十余所激增到现在的近百所,其速度之快,比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有过之而无不及。

  由于匆忙上马,在许多院校中,教学上有可能重理论、轻实践,因为老师都是既没有从业经验也没有专业教学经验的“新师”,相当一部分老师都是进修之后即刻现学现教,他们教出来的学生,很有可能会跟市场期望目标有所差别。

  本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熟练掌握物流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详细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经济法概论、生产与运作管理等……详细

  开设院校: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南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详细

  历年分数线:

  北京交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07年在北京的理科录取平均分613;大连海事大学07年在北京的理科录取平均分555;哈尔滨商业大学07年在北京的理科录取平均分507……点击此处查询详细分数线

  声明:新浪网转载此信息目的是传递信息,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