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价高考补习班门庭若市 每月补课费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0:08   新闻晚报

  一个月补课费竟高达2万元!距离高考不到20天,记者近日调查发现,针对高三考生,沪上一些补习机构推出全程个性化辅导:每小时220元,名师一对一授课。几近“天价”的补习费用,反使这些补习机构“门庭若市”,其中不乏一些模考高分考生。

  自称上万学费很优惠

  日前,记者前往该补习机构位于虹口和浦东的教学点进行实地调查。咨询老师一听对象是高三学生,便极力推荐起了“全日制”方案——周一至周日都在补习学校“坐堂”,理由是这样“效果最明显”。单科补习费用为每小时220元,一般全日制为每天4小时,一天便是880元。

  据介绍,学生到中心报名时,可以带上以前的试卷,由老师全程采取一对一定向辅导。

  “除去上课时间,学生均可在‘自修教室’做作业,每个教室配备3位陪读老师,为学生答疑。我们不限制学生的自习时间,只要学生愿意,可自习至晚上9点。”该老师说。

  除了补习费用外,学生还须缴纳500元综合服务费。和普通的家教相比,“天价补习”要贵了六七倍。咨询人员一再强调他们只收取了授课费用,自习教室和陪读老师均属“免费赠送”。

  在职教师抽空来兼职

  记者现场看到,虽然学费“价格不菲”,但教学环境并未体现“高档次”。一对一的授课教室好似语音室,每对师生之间仅有一板之隔,一间教室可容纳104名学生。比起授课教室,自修教室则显得“精致”一些,是16人的小班模式。

  “平均每天有十几位家长前来咨询,授课教室内座无虚席。”虹口教学点的老师说。另据浦东教学点的老师介绍,该中心周末时间档的补习已经爆满,不能再排出时间。

  据介绍,补习学校老师的挑选直接和学生能力挂钩,对于基础较好的学生,则选派综合串讲能力较好的教师进行讲授,而基础不扎实的学生,则针对其弱势挑选学科老师,且承诺授课老师均为重点高中的在职教师或经验丰富的退休教师。

  闻此,记者询问:若为“全日制”学生,是否无法选择一线在职教师?

  “有些高三在职教师完全可以两边兼顾。”该咨询教师还自信满满地举例说,一些市重点的一线教学老师,每天也就1、2节课,且市重点学生的学习水平较高,老师有时只需提点一下,就可“开溜”,并不造成冲突。

  模考高分者也开小灶

  记者现场了解到,有部分学生甚至已经向学校请假转往天价补习班。“我们这里不乏学习好的学生,一位学生模拟考数学145分仍来报名,希望将数学冲刺至满分。”虹口区教学点的老师说。一些家长也表示,高学费使他们确信学校在师资上能给予足够的保证。

  “高三生盲目迷信天价补习班,太冒险!”长期从事高三教学的位育中学副校长姚国超表示,面对高考,家长应理性引导子女的考试心态,踏踏实实做好最后复习,而急功近利盲目补习,会打乱原有的复习进度和计划,有时会适得其反。

  姚校长还建议,最后一个月,考生应根据考纲将知识点作最后的梳理,找出笔记和试卷再温习一遍,将生理和心理都调节到临战前的最佳状态。 晚报记者 钱钰 实习生 薛晓 沈嫣婷 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