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云西中学200高考学生渴望早日回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1:11   四川新闻网

  离昔日学习的教学楼仅2米,却被警示线阻隔;教室里散落的书籍依稀可见,却无法把它们拾起……地震后,什邡师古镇云西中学每天都有高三学生到校询问何时开学,可得到的答复并不乐观。

  大地震让云西中学3幢教学楼倒塌,2名学生遇难,12名学生受伤,2200余名学生失去了学习园地。裂缝、砖瓦和血迹,让这个有51年历史的学校变成了残垣断壁。昨日,当记者走进该校时,大部分学生已经疏散,只留下至今未与父母联系上的同学住在操场的帐篷里,解放军某部正在清理学校周边的危房。

  高三学生:我只想要一支笔

  “读了10多年的书,就盼着这次高考,没想到……”已经停课一周了,高三学生陈茜心急如焚,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现在脑袋里什么都想不起了。”回想起地震时的情景,女孩后悔自己跑出来时怎么没带上一支笔。现在家里房子倒了,文具店铺倒了,城市几乎成了一片废墟,一支笔都没有,又何谈课本、复习资料,“那上面可记有3年来的笔记啊”!没有系统性的复习资料,学生黄婉的爸爸到镇书店为女儿抢购了一本试题集。

  高一三班班主任钟老师说:“我每天接到数不清的学生求教电话,还有不少人询问何时开学。”余震不断,帐篷和食物匮乏,学校的教学楼被中国建筑院专家鉴定为“危房”……不能行课,让师生们心中说不出的难过。

  学校校长:为200学生找个备考地

  “灾区高考时间虽然推迟了,但毕竟还要考!350名高三学生不尽快恢复正常的备考,肯定不行!我们已把100多名学生安排到了城关的中学复习,有条件的也尽量到周边绵阳、德阳一些中学上课,但还有200多名学生待在农村家里,既无课本,更没有有效的指导!”校长杨运光为此很忧心。

  “我们渴望找到一处能让200余名高三学子学习的地方。”杨校长说,云西的高考生90%来自农村,20%属于贫困生。“学校暂时不能上课了,但云西学子还必须考出去,只有考出去了,才能更好地重建家园啊!”

  为这200双渴望书本的眼睛不再流泪,我们期待单位或个人能伸出援手,为这部分考生提供一个可供200名学子学习的场所。爱心咨询电话:13880457638(记者:肖笛摄影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