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四所知名大学08年高考在苏招生政策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1:02   现代快报

  除南京地区外,江苏省内其他地区也聚集了不少名校。昨天,记者连线苏州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扬州大学这四所高校,权威披露今年在江苏的招生详情。

  江南大学:今年起试办基地强化班

  江南大学今年计划招收普通本科学生5000人,其中江苏省计划招生1450人(不含美术类、舞蹈类专业),其中本一批次1334人。

  学校对本一批次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B级以上(含AB),本二批次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B级以上(含BB)。其中一门为历史或物理,另一门不限。必修测试科目等级要求为C级以上(含C),技术科目合格。

  此外,学校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也有要求,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三方面均为D级的,不予录取。

  从今年开始,学校在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学院、医药学院中选拔学生,试办基地强化班,采用本硕博连读培养模式。

  苏州大学:江苏新增150个招生计划

  苏州大学今年在江苏招生4650人,比去年增加了150人。2008年报考学校提前批艺术类、体育类的考生,七门学业水平测试等级D级不得超过三门;报考提前批师范类的考生,两门选修测试科目等级为BB+;普通本科一批:两门选修测试科目等级为AB;普通本科二批:两门选修测试科目等级为BB。对选测科目要求为:医学类、化学化工类、生物科学类专业的选测科目一门为化学,其他专业的选测科目不作限制。

  中国矿大:24个专业按学科类别招生

  学校今年在江苏的招生计划总数为6750人,其中在江苏省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1300人。学校招生专业选测科目为物理或者历史,建议选测科目为物理或者历史,建议选测科目由考生自行选定,对选测科目的等级要求为B+。

  学校共设置了62个专业,今年试行按照学科类别招生的有10个(涵盖24个专业),学生入学后按类培养,两年后在同一类别内分专业培养,其他39个专业继续按照专业招生。学科类别主要有土建类、电气信息类、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数学类等。

  扬州大学:今年新增两个特色专业

  学校面向全国招收8100人,其中江苏省内招生7215人。今年新增了对外汉语、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两个特色专业。

  学校针对不同批次、不同专业类别对学业水平测试的等级提出不同的要求。其中,选测科目要求为:提前本科批师范类为2B,本科一批(院校代码为1361)为B+B,本科一批(1761农科类专业)为2B;本科二批为2B;本科三批(扬州大学广陵学院)为BC。必测科目要求为:普通类专业统一确定为“4C1合格”;体育、艺术类专业D级不超过三门。(快报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