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江苏高考总分降为480分 高校缩小专业级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1:09   现代快报

  2008年,江苏的高考总分从750分一下子降低到了480分。“分数缩小了那么多,高校的录取肯定也会进行调整。”昨天,记者从不少高校招生负责人的口中得知,学校设置的专业级差也相应减小了。

  对专业级差,不少考生和家长并不了解。昨天,有关招生专家介绍,“专业级差”是指录取非第一专业志愿(即第二至第六个专业志愿以及专业服从志愿等)考生时,比录取前一志愿考生需高出的分数差额。比方说,某高校规定专业级差为5分。在录取时,如果一名考生第一个专业填的是“生物”,第二个专业填“化学”。如果他的分数不够,没能安排在生物专业,那他的总分就要减去5分,然后和第一专业志愿填报“化学”的考生一起排序确定是否录取。

  东南大学招办主任池业表示,由于今年江苏的高考统考总分从750分降低到480分,因此学校录取时设置的专业级差也相应缩小,从原来的“3、2、1”改为“2、1、0”,也就是说,现在第一个专业志愿和第二个专业志愿之间的级差为2分,第二个专业志愿和第三个专业志愿之间的级差为1分,后面的几个专业志愿之间就都没有级差了。

  “缩小级差,对考生而言也更为公平。”南京大学招生科长赵鸣介绍,他们学校录取的专业级差也从往年的“5、3、2”调整为“3、2、1”。此外,包括南理工、南农、中国药科大学等众多院校都表示,今年录取中设置的专业级差将缩小。(快报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