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军队院校无军籍学员待遇有四点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2:09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2008年军队院校计划招收1万余名普通高中毕业生,4所军校将继续招收无军籍学员。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培训局负责人21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了军校生待遇的相关政策。

  军校学员复查合格者,取得学籍和军籍,享受部队供给制学员待遇,每月按标准发放津贴费,学习和生活费用由军队承担。毕业学员由院校统一分配到军队系统。

  同军队院校其他学员相比,无军籍学员在招生录取、教学管理、分配等政策上基本相同,不同之处主要有以下四点:第一,学员入校时,不办理入伍手续。第二,考生入校经复查合格后,院校与学员本人须签订《军队院校无军籍学员入学协议书》。第三,无军籍学员于毕业当年6月份,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入伍时间统一从当年6月30日起算,同时注销户口,家属按有关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八年制医学教育学员于第五学年结束时办理入伍提干手续。第四,学员在校学习期间医疗费用按学校所在城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有关政策执行。免交学杂费和住宿费,学校每年向学生发放10个月共3300元的生活补助费(寒暑假两个月不发),其他费用自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