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按120%比例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6:26   新浪考试

  主持人:录取政策问题。

  姚老师:(1)投档比例:按招生计划数1:1.2投档,对于进档考生,学校按专业志愿顺序,严格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2)对于加分考生处理办法:对于按各省招办政策规定加分考生按考生加分后的成绩排序;

  (3)进档考生专业确定方法:学校志愿采用志愿清的办法,即按照学校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的原则择优录取。进档考生专业确定原则:对专业志愿分别采用“3、2、1、0”专业级差的办法,即第1、2专业之间级差3分,第2、3专业之间级差2分,第3、4专业之间级差1分,第4、5、6专业为平行专业志愿,专业之间级差为零分。

  主持人:什么是志愿清?是否录取第二志愿考生?

  姚老师:我校学校志愿按“志愿清”的原则录取,就是在录取时,先将所有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按投档成绩排序录取,然后再录取第二志愿、第三志愿……

  近年来,我校在全国大部省份已实现一志愿一次录满,只有在部分省份有机会招收第二志愿,欢迎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

  主持人:什么是专业级差?

  姚老师:对于进档考生,考察填报的第一专业,如果第一专业未录满可被录取,如果第一专业已经录满,就减去相应得级差参加下一专业的录取,以此类推,直至考生专业志愿处理完毕。

  在我校的录取规则中,一专业未录取,二专业志愿成绩减去3分,三专业志愿成绩再减去2分,三专业志愿以后分数不变。

  主持人:你校专业对报考语种有何要求?

  姚老师:日语专业只招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建议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这两个专业的考生的外语语种为英语,其他专业语种不限。

  主持人:哪些专业对考生身体健康有特殊要求?

  姚老师:我校对考生体检的要求按照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需要注意的是,报考旅游管理、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专业的考生要求作肝功能检查,表面抗原阳性者建议不要报考以上专业。

  主持人:南京农业大学艺术类专业介绍。

  姚老师:我校有三个艺术专业:第一个是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按美术方向招生;第二个是工业设计专业,按美术方向招生;第三个是表演专业,按音乐方向招生。

  关于我校艺术专业的特点,大概介绍一下:我校的艺术专业,特别是美术专业对考生的文化课要求较高,文化课高者报考我校有优势。我校艺术专业是将艺术与管理结合在一起进行培养,如果说艺术院校是培养一个乐团的演员,那么我校则是培养一个乐团的团长,即艺术管理人员。今年我校的艺术专业招生计划为90人:公共事业管理30人,工业设计30人,表演30人。

  关于录取原则:也就是这两个分数的如何组成,这是考生最关心的问题。两句话来解释一下:1、双过线,即文化课和艺术专业课成绩必须同时达到所在省招办划定的分数线;2、具体原则由各省招办公布为准。

  主持人:住宿生活条件如何?

  姚老师:学校建有标准化学生公寓,每间4—6人,住宿费1000元/年。学生可以选择是否购买学校统一招标的床上用品。学校位于南京钟山风景区,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周围生活设施完善,交通便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