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解放军院校和武警部队院校开始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23:52   竞报

  据新华社电2008年解放军近30所院校和武警部队20余所院校将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1万余名,计划招生专业达100多个。

  记者11日从解放军总政治部相关部门了解到,2008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数量比去年略有增加。招生对象仍以理科男生为主,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外国语学院、南京政治学院、军事经济学院等院校招收少量文科考生,一些院校技术类专业招收少量女生,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解放军艺术学院将继续招收无军籍学员。

  招生对象必须是参加当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在20周岁 (截至当年8月31日)以下,未婚;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思想进步,品德优良,志愿从事国防事业;身体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学员入校后3个月内进行复查,合格者即取得学籍和军籍,享受部队供给制学员待遇。

  -相关新闻

  今年非理工类专业招生增加

  记者从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部门了解到,为满足军队各类人才需求,今年普通高校招收新闻学、法学、财会、医学等非理工类专业国防生数量将有所增加,约占招生总量的15%。

  国防生享受待遇

  1.可享受“国防奖学金”

  2.可享受军事教育资源,军政训练课计入学分

  3.应届本科毕业国防生可以按规定报考研究生

  4.享受计划分配

  5.毕业任职享受现役军官或文职干部待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