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醒:专家谈高考考场应考答题十项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0:28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本报22日讯 有关专家提醒考生,每年高考中总有一些考生因各种主观因素产生不应有的失误,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答题方面的练习不应忽视。今天,省招办专家就答题方面为考生提出了十项注意。

  一、考生应该先填姓名、考号粘贴条形码,再看试题。然后再浏览一下试卷,对题型、题量、难度等情况有个概略的了解。

  二、考生务必要先审题再作答。答题时要找准关键词句,整合已有知识,组合答案思路。

  三、答题遵循先易后难原则。先做简单的、有把握得分的试题,遇到难题不纠缠,以便节省时间解答相对较容易的试题。

  四、先快答后涂卡。对客观试题先在试卷上快速答题,再用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答案,这样比做一题涂一题相对更快速准确。

  五、保持卷面清楚整洁。

  六、集中精力答题。每科考试结束前15分钟监考人员都会宣布所剩时间,考生此时如尚有试题未答,更应按先易后难顺序力争在限时内答题完毕。

  七、考后不懊悔自责。在考场上有答不出的题目,出现答题失误实属正常,大可不必懊悔自责。

  八、不能在指定区域外答题、填姓名考号。

  九、交卷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十、对网上的答案说“不”。《黑龙江省全国普通高校统考试题与参考答案汇编》将在各科考试结束后,统一由各地招考办下发。但高考第一天结束,就可能有人在网络上散布“答案”,考生千万不要相信也不要理会,不要影响其它科考试的心态。(记者:王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