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拒录非第一志愿高分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0:41   中国教育报

  不得拒录非第一志愿高分考生

  军队院校在录取过程中,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可扩大到第二志愿或服从调剂的上线考生。非第一志愿考生的录取,仍按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招生院校不得拒录非第一志愿的高分考生。

  录取考生时,如院校指挥类专业出现生源不足,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应积极调剂生源。如重点院校指挥类专业通过调剂生源仍然不足,经报全军招生办公室同意后,可在一类本科最低录取控制线下依据考生分数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投档,但不得低于二类本科录取控制线。同时规定,各招生院校不得将招生指标调剂到其他省(市、区)。

  实施《细则》确保招生公平公正

  据介绍,2008年军队院校招生工作将进一步加大透明度。去年年底,解放军四总部联合下发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生工作条例》,之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专门研究出台了《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工作实施细则》,并从今年起施行。

  《细则》从维护广大考生切身利益、提高招生质量出发,进一步规范了各省级高校招生办、省军区招生办、院校招生办在招生各个环节中的权力和义务,确保军队院校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相关链接:报考军校特别提醒

  军队院校按照专业性质的不同,分为指挥类专业和非指挥类专业。

  指挥类专业主要是为各军兵种培养军事指挥人才,该类专业的毕业生将在军队基层军事、政治、后勤指挥军官及机关工作的岗位上任职。

  非指挥类专业担负着为军队、军队科研单位和军校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任务,毕业生主要到军队的各个专业技术岗位上任职。该类专业对学员的文化专业基础知识要求较高。

  军校招生不仅在报考条件、录取程序等方面较严格,还在性别限制、科类和特殊专业方面有具体规定。报考军校除了要通过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和面试“三关”之外,军校的不少专业如潜艇、坦克、飞行、技术侦查等特殊专业,对考生的政治思想素质、身高和体重等都有特殊要求,考生在报考时应认真查看学校的招生章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