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作文书面表达获得高分的六大特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20:42   全品高考网

  1. 条理性。指的是合理布局文章结构。首先,在文章思路、组织材料、叙述顺序等方面要有一定的条理性。其次,根据需要,安排好段落,各段之间要层次分明,也要重视每一段的开头和结尾,开头语往往是总起句,结尾语往往是总结句。

  2. 准确性。指要求写出语法正确的句子,包括时态、语态、用词和句法等,要准确、地道地表达。必须要牢牢掌握一些常用句型或习惯表达,避免中式英语,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中英用法的差异,养成用英语思维写作的习惯。

  3. 流畅性。指根据整篇文章思想的需要,有效采用不同的连接手段,使文章层次清楚、行文连贯。

  4. 简洁多样性。简洁性就是语言简洁,不重复。多样性就是能随情景内容的变化写出句式多样的语句。这也是新课程标准对写作的评价标准。

  5. 思想性。新标准对写作的要求,增加了情感因素,在准确流畅表达写作要点的同时,适当增加句子的感情色彩,增加一些人情味,使文章读起来更亲切,完全达到与读者进行交流的目的。

  6. 美观性。指的是卷面书写规范、清楚、干净、整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