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细化应急预案 确保08年高考顺利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 12:22   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杭州5月24日讯 再过10多天,我省39.8万名考生就要走进考场,参加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细化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精心组织预案培训和演练,确保今年全省高考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地充分发挥高校招生考试环境综合整治联席会议等协调机构的作用,统筹指挥各部门、各单位,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加以保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做好高考组织工作。公安、武警部门要做好试卷运送、保管工作,交通、交警部门要确保考生行程安全,环保部门要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清静的考试环境,卫生部门要加强考试期间的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电力部门要确保考试期间考点供电和应急维修工作,信息产业、通信管理等部门要共同做好考区考点电子信号监控跟踪工作。今年高考期间,有关部门要派出专人会同教育部门建立联合值班制度。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认真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试卷保密工作规定,明确试卷印制、运送、保管、发放等环节具体细则,提高安全警戒级别。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对舞弊行为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对执法犯法、纵容包庇犯规舞弊或监管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要依法严肃查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