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杭州高考禁噪“八条禁令”开始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 12:24   每日商报

  6月7日、8日,杭州将有57708名高考和高职考生迎接人生的大考。一个星期后,中考也将拉开帷幕。一个清静的迎考环境,是考生和家长期望的,也是相关部门所追求。今天起,杭州市中高考禁噪工作全面启动。

  今年中高考禁噪执法重点管理时段为5月24日至6月15日。相关部门联合发布了八条禁令,包括:一、禁止建设工程进行夜间作业(夜间时间为:22时至次日6时)。特殊情况确需夜间作业的,必须经市政府批准同意;二、禁止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噪声超标排放;三、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四、严格控制在公共场所组织娱乐和集会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五、严格控制机动车噪声污染。所有机动车辆必须遵守市区禁鸣喇叭的规定;六、严格控制火车进入市区后的非正常鸣笛;七、严格控制室内装修活动。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室内装修活动。八、在高考考试时间(6月7日至6月8日)和中考考试时间(6月17日至6月18日),考点周围禁止建设工程作业及室内装修等其他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考试的行为。

  按照相关规定,擅自在夜间施工产生噪音污染,会根据噪音超标程度和对应条款受到1000至20000元的罚款;商业经营活动和文化场所使用设备、设施噪声超标,会根据噪音超标程度对应条款受到500至5000元的罚款。市执法局提醒容易产生噪音的相关单位,为了广大中、高考学生能有宁静的冲刺环境,也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罚款损失,请务必遵守禁音的相关规定。考生和家长如果发现违规情况,可以根据管理职能部门的分工拨打相应的投诉电话。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