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华侨大学08年纳入本科一批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0:32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齐榕 实习生 黄静娜)日前,华侨大学招生处处长彭霈(以下简称彭)老师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记者了解到,华侨大学今年将纳入本科一批招生。

  今年一共招生5200人

  问:今年在招生批次和计划上会不会有什么变化?

  彭:今年我校招生的计划总数是5200人,全国主要在本科一批招生(含本科提前批),其中本科招4900人,因此相较去年是增加了300人;高职300人(只招收福建省考生)。

  问:华侨大学今年安排在本一批招生,你预测生源会充足吗?若生源不足,是否会采取降分录取措施?

  彭:生源现在无法预测,如果不足按规定允许降分。

  问:今年的招生政策是不是也有相应的变化呢?

  彭:今年的招生政策基本还是延续往年的规定,单音乐学和舞蹈学的录取规则不同,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按4:6折算综合分,按综合分排序录取。需要注意的是,福建省和四川省考生的专业成绩指本省联考的专业成绩,其他省份考生的专业成绩指考生参加我校校考取得的专业成绩。

  问:专业级差方面呢?

  彭:专业级差根据志愿填报方式不同,级差设置也不同。分数级差根据第一志愿投档模式的不同而设置,平行志愿的分数级差总分为5分,志愿优先的分数级差总分为10分,具体的可以看招生章程和录取规则。

  问:华侨大学音乐系面向福建是否有招理科生,计划招多少理科生呢?

  彭:没有招收理科生。

  建筑、国贸录取分数高

  问:今年有没有增加一些新的专业呢?

  彭:今年我们学校新增了两个专业,分别是广告学和体育教育。

  问:按往年的经验,华侨大学哪个专业的录取分数最高?哪个专业报考的人数最多?

  彭:分数最高的专业,理工类是建筑学,文史类是国际经济与贸易。

  问:有的考生在入学后想换专业,转专业的政策如何呢?

  彭:目前学校的规定是学生入学一学期以后,有正当理由,可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转入、转出院系同意,并经教务处同意后,就可以办理转专业手续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