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0强企业对中国哪些大学高看一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0:37   中国青年报

  求职季节,大多数知名企业会到各地的大学去举办宣讲会,所谓宣讲会,就是企事业单位在校园开设与招聘相关的主题讲座,向招聘对象传达企业的情况、人力资源政策、校园招聘的程序和职位介绍等信息。一般来说,企业宣讲会不会四处撒网,而是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城市和高校举行,因此,高考时选择在哪些城市、哪些高校上大学,就意味着4年后的就业机会大有不同。

  在大学生中知名度最高的求职网站之一——应届生求职网,日前授权《中国青年报》独家使用其统计的名企宣讲会统计数据,正好解读了名企宣讲会集中在哪些城市和高校的问题。

  应届生求职网统计了2007年9月至 2008年5月12日期间,全国70个城市的2988个企业在375所大学召开的8104场宣讲会,然后进行进一步处理,选择出行业内最知名、最具代表性的企业,而各行业选取企业样本的数量,基本代表了该行业企业在校园招聘中的总的企业数量,最后筛选出197个公司的2285场宣讲会,涉及48个城市,其中包括103家全球500强企业(包含其控股子公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