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退为进的更名高校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1:13   中国青年报

  2007年,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更名为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中国”改成了“北京”、“大学”降格成了“学院”,看上去挺委屈。其实,这应该算是比较成功的改名案例。

  据报道,洛克菲勒基金会于1917年创办的北京协和医学院,获得过很高的学术地位和国际声誉。新中国成立后,北京协和医学院虽然更名为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但其英文校名依旧是“Peking Union Medical College”。这彰显出协和校方对传统的尊重、对信念的坚守,同时也证明今天的更名顺理成章。

  而另一类院校的改名,则被网友指责是别有用心的。

  安徽教育学院更名为合肥师范学院,把安徽变成了合肥,显然不合高校改名求大求全的大路子。有的网友猜测,该校不会满足于作师范学院的,这只是改名的起点,今后的第二步,可能就是想办法摘掉师范的大帽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