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要当兵:报考军校 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1:28   中国青年报

  当汶川遭受苦难,多数人悲痛焦虑却只能做点间接贡献,而此时,军人却有机会见证灾难,用手挖开砾石解救同胞;当灾区群众忍受饥饿焦渴,面临绝境,人们束手无策时,空降兵写下4500封遗书冒死强降,第一个跳下的伞兵是大校,第二个是特种部队副队长中校;当救援黄金时间过去,难度越来越大时,人们发现,在一线奋战的有近80位将军,他们作为老兵,在废墟中直接抢救生命。

  这就是中国的军人,这就是中国的军官!

  2008年高考的学子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你们无法像以前的学生那样全情投入复习,你们心中总挂记着灾难中的同胞。但正因为是2008年的高考生,你们,承载了与众不同的使命,会更勇敢更坚定更阳刚血性!

  好男要当兵。

  他们就是这样一支力量。既要保卫国家,英勇杀敌,又要守护平民,冒死救人。

  不抛弃不放弃,这是军人的誓言。

  但我们是否能理解为了这六个字的誓言,作为军人他们要抛弃什么要放弃什么?

  很多同学喜欢《士兵突击》,为了这部电视连续剧要报考军校。

  青川县木鱼镇5个被压在天花板下的花季女孩,就是靠着一遍遍地喊许三多的名字,坚持48小时,终于等来解放军的搜救部队。

  在灾难中的人会扑向军人抱着他痛哭,请求:救救我的亲人。

  你能对得起这份信任吗?你会愿意为这份爱戴与信任放弃和抛弃名利、自由和小我吗?

  你能在没有灾难和危险的时候忍受漫长的平淡的生活,琐碎的重复的工作吗?你有决心在天崩地裂的时候放弃自己的亲人而去解救别人的家庭吗?

  服从大局放弃小我,这就是军人。

  报考军校,你准备好了吗?(记者:堵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