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国防生2008年河北省招生逾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0:2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军校、武警部队院校、国防生在我省招生时仍实行“先军检、后报志愿”,有志于此的考生在高考后须按时参加政审军检以免失去机会。今年高考生报考军校的相关时间安排已确定。政治考核时间为6月14日至6月20日;面试时间为6月16日至6月20日;体检时间为6月16日至6月20日;6月23日前公布军检合格名单;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4日至26日。

  -20周岁以下应届生方可报考

  今年,有29所军队(武警部队)院校在河北省招收应届毕业生700多名;有55所普通高校在河北省招收400多名国防生。

  报考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不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下同)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的考生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并达到招生院校在本地区的录取分数线;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8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参加由河北省军区招生办公室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结论均为合格。

  -分别在提前批A、B梯次录取

  本科提前批中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招生分为A、B两个梯次,其中A梯次为使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及专业,B梯次为使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及专业。军队院校(含武警部队、国防生和无军籍学员)和公安(司法)院校(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不可兼报。

  -考生今年仍可报考无军籍学员

  今年,解放军艺术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及第四军医大学继续招收部分无军籍学员(学员入学后不办理入伍手续,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者,入伍并分配到部队工作)。无军籍学员的招生对象、填报志愿、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工作与军队院校相同,录取也同步进行。

  相关新闻

  7所公安院校计划在河北招生186人

  本报讯(记者许静)今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治安、刑侦专业(以上五所院校简称公安普通高等院校);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上两所院校简称公安现役院校)这7所公安院校计划在河北招生186人。

  据了解,考生报考上述院校必须符合规定条件且政审合格。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4日至26日。填完志愿后考生应立即到县级公安机关领取政审表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进行政审,政审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8时。面试和体能测试、体检时间为6月29日8时至7月1日18时。

  据介绍,考生报考不同院校、专业的条件略有不同: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的考生为高中毕业,未婚,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至当年9月1日,外语专业不超过20周岁);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的考生应为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至当年9月1日)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边防管理、边防指挥专业招收文史和理工类考生,其中边防管理专业限英、日、俄语种;边防指挥专业限英语语种;警卫学招收文史类考生,限英语语种;其它5个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限英语语种;报考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应为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至当年9月1日)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边防船艇指挥、部队后勤管理专业招收文史和理工类考生,其它3个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

  司法类院校与军队公安院校不可兼报

  本报讯 考生报考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在本科提前批和专科提前批录取专业需进行政审、面试及体能测试。

  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4日至26日,与军队、公安院校不可兼报。考生填报志愿后,于6月28日至29日到县级公安机关政治处(政工科)领取政审表,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进行政审。政审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8时。面试及体能测试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2日。(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